校合唱团参加歌咏比赛

时间:2006-12-20设置

  12月8日下午,为了充分展示我校教工、附属医院员工和在校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上海中医药大学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校歌院歌歌咏比赛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五所附属医院及教工、研究生、大学生共8支合唱团参加歌咏比赛,千余名师生员工观看了演出。

  余小明副校长、黄文龙副校长、校部分职能处室、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和附属医院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歌咏比赛。

  演唱会在校大学生合唱团合唱《杏花开遍美丽的校园》中拉开了序幕,精彩演唱交织出中医人发奋向上、昂首奋进的音符,唱出了中医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演唱得到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我校教工、研究生、大学生三个合唱团分别演唱校歌“杏花开遍美丽的校园”,五家附属医院合唱团分别演唱院歌“中医人之歌”、“我们是龙的传人”、“永远和曙光在一起”、“岳阳之歌”、“飘扬吧,中心的旗帜”,他们倾诉着“心里话”,唱出敬岗、爱岗的心声,表达了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良好愿望。合唱队的师生们在建校50周年之际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用歌声唱出了他们对母校的深深情怀,他们饱满的感情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观众们。演出在热烈的掌声和欢腾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歌咏比赛,聘请了科教党委宣传处劳晓芸副处长、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刘光震部长、中国音乐家协会胡企平理事、上海劳动报资深记者周振东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对各参赛队伍演唱技巧、精神面貌、场上效果、综合评价等方面德打分,最后,岳阳医院合唱团荣获

  金奖,曙光医院合唱团、普陀区中心医院合唱团荣获银奖,教工合唱团、龙华医院合唱团、市中医医院合唱团、大学生合唱团、研究生合唱团荣获铜奖。

  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名誉会长

  王镭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余小明副校长、黄文龙副校长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