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7-04-23设置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8号和16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精神和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将开展“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经研究,校工会将在全校范围征集相关小故事,并从中选择优秀作品,向科教工会推荐。

    一、活动的内容与目的

    通过征集评选普通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感人的小故事,宣传一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优秀教师典型,彰显高尚师德,树立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楷模,强化师德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明确责任使命,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二、申报要求及办法

    1、申报的师德小故事应围绕“为人、为学、为师”主题,突出“真人、真事、真情”,从不同角度展示我校教师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体现我校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

    2、申报的师德小故事要真实感人,能以小见大,具有一定典型性。

    3、故事讲述可采用演讲、诗朗诵、小品、戏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4、各部门工会于4月28日前将参评作品申报表(各部门不超过3个)和故事概要(1000字内),一式三份(含电子版)报至校工会办公室。

    附件:《“为人、为师、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申报表》

 

                                           校工会

                                            2007年4月20日

 

    联系人:胡建国  魏晓雯    联系电话:5132207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