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08-04-16设置

  各学院、部处,

  各临床医学院:

  为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我校自1994年起,每两年开展一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经研究,现决定于2008年4月上旬至6月中旬举行我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本校系统45周岁(含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

  二、        竞赛要求

  1、参赛教师讲授30分钟本人所任教的课堂教学内容;

  2、推荐参加竞赛的教师须递交所授课程的书面教案或电子教案1份;

  3、竞赛按参赛教师的年龄分中年组和青年组,35岁以下(1973年1月1日后出生)为青年组,36岁―45岁(1963年1月1日至1973年12月30日出生)为中年组。

  三、竞赛步骤

  (一)组织发动阶段:4月上旬

  (二)推荐报名阶段: 4月中下旬

  各学院根据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教学评估组听课评估结果和学生问卷反馈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好中选优,推荐在本专科教学以及研究生教学中具有较高课堂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竞赛。推荐比例为各学院应参赛人数的8%,4月30日前将推荐名单上报竞赛办公室。

  (三)竞赛评比阶段:5月21日至5月22日

  1、本次课堂教学竞赛采用现场评比方式进行,竞赛时间为30分钟(含5分钟的“说课”内容)。学校将对竞赛情况全程录像。

  2、每位参赛教师在讲课前准备5分钟的“说课”内容,就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作简单表述。

  3、本次大赛将进行现场点评,评委会将根据评分标准(见附件)进行综合评价。

  4、请每位参赛教师把个人情况、教学特色、授课对象等内容作一简介(不超过300字),并用电子版的形式交竞赛办公室。

  (四)教学示范阶段:6月

  获奖教师示范课的视频文件将在校园网上展示。

  四、奖励办法

  评比分成中年组和青年组,两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若干名以及“优秀课件奖”和“优秀教案奖”各1个。组织工作好的二级学院和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将对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中青年课堂教学竞赛是我校提高教学质量重要抓手之一,请各二级学院将参赛教师的参赛情况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的组织领导

  (一)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

  主  任:何星海

  副主任:施建蓉

  委  员:徐红梅  胡鸿毅  郑  莉  周  强  周敦华  闫晓天

   张黎声  吴志新  夏文芳  林  勋  季  光  李其忠

   陶建生  褚立希  应丽君  杨永清  吴志坤  王秀兰

   何文忠  亓曙冬  张  悦  张伟荣  丁年青  蒋  健

   刘  胜  赵海磊  胡国华  彭  文      

  (二)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委会

  主  任:施建蓉

  副主任:胡鸿毅

  秘  书:闫晓天  林  勋

  成员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具体人员由教务部门确定。

  (三)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秘书组

  组  长:张黎声

  副组长:闫晓天 

  成  员:沈美萍  周  平  张  毅  魏晓雯  于晓明  柳和荣  滕  晴(学生)  夏  云(学生)

  (四)竞赛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联系电话:51322079、2080、2081; 联系人:魏晓雯  于晓明

  件:1竞赛推荐表.doc

        2课堂教学竞赛评价表.doc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08年4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