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义林杯”羽毛球比赛高校组第七名

时间:2012-05-29设置

 

在不久前落幕的“义林杯”上海市教工羽毛球比赛上,我校教工敢打敢拼,勇夺高校组团体第七名,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了解,上海市教工运动会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每五年一届,是上海市教育系统最重要的群众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设立网球、乒乓球、象棋、羽毛球、游泳、软式排球、田径等多项比赛项目。本次“义林杯”羽毛球比赛是本届教工运动会的重要赛事,为全市教育系统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切磋球技,交流学习的机会,展现出了上海市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523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本市高校、区县教育局、直属单位的52支代表队参赛。本次羽毛球比赛设高校、普教和直属单位三个组别,采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团体赛制。其中高校组共有32支参赛队,不少参赛选手曾受过专业训练,竞争格外激烈,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和决赛分别于516日下午、523日下午举行。

各代表队都选派了最强的阵容参赛,我校工会也选派了教工羽毛球协会的主力队员参赛。分别是姚志芳、车荣华、杨丽华、邱慧、张黎声、金卫东、黄铮、林晓、周强峰、洪燕龙。在预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复旦大学代表队、上海海关学院代表队、远程教育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循环赛,最终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战绩出线,进入前八名;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不敌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在最后阶段以30战绩力克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取得该项比赛高校组第七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分获冠亚军。

 

羽毛球在我校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校工会积极扶持和关心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的活动,并在校内每两年还举行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使教职工羽毛球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为我校取得该项比赛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