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2-12-17设置

 

2012112日,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经过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及附属医院层层选拔,共有中年组17名教师、青年组18名教师共35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采用了现场上课,由评委进行当场点评和评分表评分的形式进行,同时特别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教学专家作为评委全程参与。

1127日,何星海主持召开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组委会工作会议,评委会中年组组长段逸山、青年组组长顾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红梅、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建平、人事处副处长姚政、教务处副处长陈怡及发展研究所相关人员也一同与会参加。

会上,校发展研究所就“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分析报告”进行了汇报,将本届竞赛中的数据分析、问题与建议进行了详实客观的总结,获得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肯定。会议中,依据本届比赛的得分统计及相关资料,与会领导及专家确定了本届中青年教师竞赛的各组奖项及奖励情况,其中包括中年组及青年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课件奖及优秀组织奖。中年组和青年组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龚张斌和薛辉,李海峰、吴文、王大英三人获中年组二等奖,邓海平等六人获中年组三等奖;许琪、李明、姚洁敏三人获青年组二等奖,何世民等六人获青年组三等奖;龚张斌、薛辉、章婷婷获优秀课件奖;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针推学院、龙华临床医学院、外语中心等五家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与会者一致表示,本届竞赛组织安排有序细致、得分评价客观真实,获得了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我校中青年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娴熟,尤其是在教学能力与授课水平方面比往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同时提出,在学术内涵、课程分析及课堂板书等方面,我校中青年教师有待改进与加强。

为了更好地实现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会领导与专家建议以本届竞赛为契机,将视频上传至校园网、组织公开课及专题培训,为我校教师提供常态化的发展平台与学习机会,更好地将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的教学经验进行推广,以全面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培养我校教师课堂教学综合能力,使我校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与进步。

据悉,本届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视频已挂至校园网首页,网址为:/subject/earthquake/2010ktjs/index.shtml,欢迎广大师生观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