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2015-03-13设置

 

313日,我校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学校各部门和附属单位的妇女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各部门女处级干部、分管妇女工作领导,校妇委会委员、各部门妇女干部、女职工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校女教师女医师联谊会会长张秋娟、校妇委会副主任陆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徐红梅主持。

2014年来,校妇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妇委会干部的努力和全体女职工的积极参与下,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组织广大女职工投身教育改革,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妇女之家的内涵建设,用心服务女教职工、服务女大学生、服务教工子女、服务大龄青年,用“四个服务”让“妇女之家”更温馨。2014年我校妇女工作获得了新的突破,我校推荐的洪汉英老师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一批集体和个人获得各种荣誉。

大会表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洪汉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郑月娟;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万华、马越鸣;卫生计生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张玮、岑戎、陆静波;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获得者陆为华等先进个人,以及“全国巾帼文明岗”―龙华医院儿科医生组;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校团委;卫生计生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曙光医院3B护理组、岳阳医院风湿科医护组等先进集体。校妇委会荣获“2014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特色工作案例”金奖、“上海教

师家庭风采美文美图展评活动”优秀组织奖。

大会还表彰了马越鸣、王薇等40名校“三八红旗手”;护理学院教师团队、校博物馆等15个校“三八红旗集体”;王奕、王燕芬等18名校“优秀妇女工作者”以及马俊坚、王璐等21名校“心系女职工好领导”。

基础医学院郑月娟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陈正芹分别代表先进个人和集体在会上交流发言。

朱惠蓉在大会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系统4600多名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中医大系统,因为有占66%的女职工的加盟(上海市女教师比例为三分之二),增加了许多的色彩和亮点,拥有这些亮点与美丽的女职工和全体男同胞并肩努力,和谐共处,精诚合作,形成了全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有了女性职工这道亮丽的风景,学校的事业发展,多了一份温馨、温情,多了一份坚忍不拔的韧劲和执着。活跃在学校、医院的女教师、女科研工作者、女医师、女护士、女管理干部等已经成为我校医、教、研各项事业建设中不可缺少的生力军,在学校的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建设中,功不可没,今天在座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就是4691位女职工的杰出代表;全校系统25个妇女组织和部门妇委会,也默默地奉献着她们的真情、真心、真爱,正在成为杏林女性的贴心人和娘家人。朱惠蓉还对妇女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我校系统妇女组织用心做好服务,工作注重特色;希望妇女干部在我校系统各项改革中起到引领作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进一步支持重视妇女工作;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多多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

    会上还播放了校妇委会2014年妇女工作的视频短片《用“四个服务”让“妇女之家”更温馨》。

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