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15-06-08设置

 

 各位代表:

八届五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的提案37件。其中,立案21件,16件作为意见和建议。

立案的21件提案中,涉及后勤保障的有6件,生活服务5件,人事管理3件,科研管理、网络信息管理和民主管理各2件;教学管理1件。16件作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主要原因是: 1、提出的提案内容与现行的各级各类政策、规定存在一定矛盾;2、提案案名与提案内容不相符合;3、不符合提案一事一议的要求。

经过学校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室以及提案工作组的共同努力,提案已处理完毕,21件提案中19件满意,1件不满意,1件因提案内容尚在落实中,提案人表示等内容落实完毕后给予明确答复。

根据提案的质量、职能部门的处理落实情况以及代表们对提案实施结果的满意度,提案工作组对这21件提案进行综合评选,结果如下:优秀提案奖2个,分别是由向延卫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教职工现场急救知识和处理能力培训”的015号提案;由施毅等代表提出的“建议在我校科研创新过程中引入知识产权管理机制”的026号提案;提案落实奖共3个,分别是后勤中心对校内女厕所蹲式马桶冲水装置的检修和更换005号沈红艺等代表提案的答复、处理;后勤中心对关于建立‘白大衣统一收洗’措施021号王易等代表提案的答复、处理;财务处等处室落实的关于提供职工午餐补贴的建议030号俞宝英等代表的提案。

从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看,代表们具有较强的行使权利和履行职责的意识、责任感,对于学校加强依法治校、规范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从提案的数量和内容看,涉及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提案为数不多,我们希望每一位代表都行使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的权利,以提案为载体,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的广度、力度和深度。

从八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来看,今年代表们的满意度比较高。提案工作组经过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立案、落实、回复等工作,也普遍感到各职能部门对提案的处理日益重视。各个部门能认真对待提案,对能解决的及时抓紧落实处理,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提案,也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经过不断的改善,待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后再向提案人反馈。与此同时,代表们对各职能部门也给予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对于不能马上落实的提案,但经过职能部门的解释或给提案人作相关文件的解读,提案人都能予以充分理解。今年,提案工作组增加了立案提案落实情况的统计,21件提案中已落实的有8件,目前有7件正在落实过程中,6件尚未落实,我们也希望代表们对提案落实好坏进行检查和督促。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职工民主管理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作为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我们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各职能部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我校根据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和现代大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的要求,正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希望各位代表们在本次教代会上能一如既往的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的贡献。我们预祝本次教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