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八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5-11-11设置

各部门工会:

由市总工会、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市科协、上海发明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十八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即日起开始征集。

“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是经市政府批准的本市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项目之一。凡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改进产品质量、推动节能减排和效益增长、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各种技术发明、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进的个人项目、团队项目均可报名参赛。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组委会将聘请各有关方面技术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评审办法》,对参赛项目进行认真评审选拔,产生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大奖,优秀发明金、银、铜奖(分职务发明、非职务发明、青少年发明、职工技术创新四个类别)和优秀组织者奖。对获得优秀发明金奖且符合条件的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工人农民组)”的评选。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十八届上海是优秀发明选拔赛的通知》(沪工总经【2015198号,见附件)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题

立足岗位创新,共建科技中心

二、参赛内容

(一)突出节能减排。围绕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鼓励开发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发展低碳技术,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二)突出民生和安全。围绕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和提高城市安全运行能力,鼓励创造发明更多、更方便、更快捷、更舒适、更人性化的生活设备设施,促进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

(三)突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围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创新转型,鼓励发明创造和集成应用先进实用性生产技术设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上海“四新“经济发展。

三、参赛对象

我校系统教职员工、科研人员、医务工作者均可报名参赛。

四、报名及申报流程

(一)报名

请各部门工会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按要求遴选组织符合要求的项目、人员报名参赛,于20151116日前将报名参赛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校工会车荣华OA

(二)申报流程

选拔赛实行网上和书面推荐材料(内容样式见附件)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网上申报:本比赛实行网上填报,参赛项目、人员可登录上海职工科技创新网,使用报送系统用户名(学校统一申请,报名后第二天分配)进行在线填报,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并在填报完成后打印自动生成的“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申报表”

2、书面推荐材料包括:需于1129日前将书面申报材料1套(申报表和附件材料的合订本)报送至校工会。附件材料应提供参赛项目如专利证书、查新报告、鉴定检测报告、用户应用证明等相关的技术资料。若曾获得过奖的,可提供奖励证书。上述材料均为复印件。

3、校工会、科技处将为参赛者提供材料准备的培训辅导服务。

五、联系人、电话

工会联系人:车荣华   电话:51322079

科技处联系人:王广东   电话:51323120


                                        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201511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