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16-07-07设置

 

各位代表

依据教代会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向大会作八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

八届六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6件,提案工作组认真学习,遴选出21件正式立案,5件作为意见和建议案。立案的21件提案中,涉及后勤保障、生活服务和人事管理各4件,民主管理和教学管理各3件,校园文化2件,网络信息管理1件。作为意见建议的主要原因在于提案内容与现行的各级各类政策、规定存在一定矛盾,故不予立案。经过学校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室以及提案工作组的共同努力,提案已处理完毕,21件提案中15件已落实,5件落实中,1件未落实。

根据提案的作用和意义、职能部门的处理落实情况以及代表们对提案实施结果的满意度,提案工作组对本次21件提案进行充分酝酿综合讨论后评选出优秀提案奖2个,分别是张黎声代表提出的“在校园内建立‘大体老师’(遗体捐献者)纪念碑”的2号提案;施毅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大学生科创纳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体系和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提案”的12号提案。

从八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来看,教代会代表具有较强的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责任感,对于学校加强依法治校、规范管理,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促进作用。从提案的数量和内容来看,涉及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提案为数不多,我们希望代表们以提案为载体,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的广度、力度和深度,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从八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来看,各方面的满意度和落实度均很高。提案工作组经过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立案、落实、回复等工作,普遍感到各职能部门对提案的处理日益重视。各个部门均在百忙之中及时认真对待提案,抓紧落实处理,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提案,也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经过不断的改善,待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后即向提案人反馈。与此同时,代表们对各职能部门也给予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对于不能马上落实的提案,经职能部门的解释或相关文件的解读,提案人都能予以充分理解。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职工民主管理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作为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我们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各职能部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各位代表们在本届教代会上能一如既往的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注重提案的质量和效应,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我们预祝本次教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