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09-27设置

 

各学院、部、中心,各临床医学院:

    为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我校自1994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为进一步配合校庆60周年,展示我校中青年教师风采,现决定举行我校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校系统45周岁(含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

 二、竞赛要求

     1、参赛教师讲授20分钟本人所任教的课堂教学内容;

     2、参赛教师须承担上海中医药大学理论课授课任务;

     3、竞赛按参赛教师的年龄分中年组和青年组,35岁以下(198211日后出生)为青年组,36-45岁(19811231日至197111日出生)为中年组。

 三、竞赛步骤

(一)组织发动阶段: 20164月下旬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对教师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要求各单位的每个教研室均应有教师参加本单位的教学竞赛活动。

(二)启动培训阶段:20165月至9

为充分营造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竞赛氛围,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59日举行竞赛启动仪式,组织历届竞赛获奖教师进行演示授课,并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现场点评。923日组织全国竞赛获奖教师进行演示授课。

(三)院级预赛阶段:20166月上旬至9月下旬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先行组织本单位的教学竞赛活动。要求各单位将参赛教师日常教学评估成绩与学院竞赛成绩紧密结合,综合评比,推荐在本专科教学以及研究生教学中具有较高课堂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学院的竞赛展评。具体要求如下:

 

项目

细则

权重

备注

平时成绩

2014-2015学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估成绩

30%

由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提供

学院教学督导、教学评估组随机听课评估成绩

20%

每位参赛选手需经过2位以上教学督导或教学评估组成员听课

比赛演示

学院自行组织竞赛展评

50%

 

各学院预赛结果在学院内公示后,推荐参加学校的竞赛展评。每位参赛选手于930日前须提交推荐表电子版至竞赛办公室。(推荐表、具体名额详见附件一、二)。

活动结束后,请二级学院、部、中心将活动小结报竞赛办公室,作为“优秀组织奖”评选参考。

(四)竞赛决赛阶段:20161027日至1028

1、本次课堂教学竞赛采用现场评比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

2、参赛选手在决赛前必须完成参赛课程9个学时的教学策略设计和与之相对应3个教学节段(每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比赛当天,由专家评委现场抽取选手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含说课)。

3、每位参赛选手的竞赛时间为30分钟,含5分钟的“说课”内容,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5分钟的专家点评。

5、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五)教学观摩示范阶段:20161027日起至年底

1、决赛阶段的每场教学竞赛均将作为一次教学培训活动,要求新进教师和校本部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至少观摩半天(计1分)。

2、每位获奖教师视频文件将在校园网上展示,同时,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部分获奖教师的示范授课活动。

四、奖励办法

评比分成中年组和青年组,两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若干名、“优秀教学策略奖” 若干名、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学校将对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中青年课堂教学竞赛是我校提高教学质量重要抓手之一,请各二级学院将参赛教师的参赛情况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的组织领导

(一)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

       任:张智强  徐建光

     副主任:施建蓉  胡鸿毅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永春  王庆华  车荣华  亓曙冬      何文忠      何建成      陈跃来  吴志坤          张翠娣  张兴儒       

    赵海磊      段艳霞  郝微微  项乐源  陶思亮  徐永红               

(二)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组

       长:胡鸿毅

     副组长:何文忠  车荣华  何建成  舒静

       书:王毅敏  魏晓雯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晓明  马天梅          项乐源  熊伟伟       教代会教书育人组全体成员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五、竞赛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联系人:魏晓雯  于晓明

联系电话: 20792080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1695

 

 

附件一:附件一: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荐表.doc

附件二:附件二: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名额分配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