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01设置

 

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校妇委会于2月份制订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组织了近10余项主题讲座、沙龙、体育运动等活动,近300余人次的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同时,妇委会还通过校宣传栏、视频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弘扬我校系统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功立业。

 38日下午,“丝巾魔法讲座”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办,由拥有20年服装装饰行业经验的毋丽彬老师授课,40余位女教工参加了讲座。毋老师从色彩、质地、款式等如何选择丝巾,如何判断自己的肤色所属色系,常用丝巾的折法等方面带领女教师们做最美的自己。

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10日下午,校妇委会与科技实验中心部门工会在创新楼B308联合举办了由蒋诗超博士主讲的题为“小儿推拿话生长  你不得不知道的秘密”的讲座。40多位教工参加了讲座。使我们的女教师们增加了健康育儿的知识。

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10日下午,校妇委会与校瑜伽协会在11号楼针灸推拿实训中心联合开展“瑜伽公开体验课”。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瑜伽导师董娅贞带领大家开始了一段轻松愉快的瑜伽锻炼。我们的女教师们身心得到了放松,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17日下午,校妇委会组织40位女教工赴浦东新区妇联妇女指导中心开展健康烘焙食品体验活动。在老师的教学和指导下,大家通过实践操作掌握了蛋挞的配方和制作,看到自己制做的蛋挞,女教工们都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22日下午,50多位女教工在校工会多功能厅参加了情绪管理沙龙。上海交通大学姚雷教授作主题为“妙用精油  净雅心灵”的讲座。姚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何为芳香植物、如何提炼精油,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芳香疗法改善情绪,并分享了精油配方的一些案例。

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31日下午,“我运动  我健康” 健步走活动在世纪公园如期举行。简短的开幕仪式后,近70位女教工按部门分批出发,开始5公里的健步走。健步走活动既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舒缓了工作压力,又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妇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三月开展的各项活动深受广大女教工的欢迎和好评。妇委会后续还将推出手工黏土亲子活动、乳腺病筛查、艺术插花等一系列活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妇委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