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魂 划时代 新征程”师生迎新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时间:2018-01-19设置

    2018年1月17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岐黄魂 划时代 新征程”主题师生迎新文艺汇演在体育馆内举行。全体校领导,我校终身教授、生生导师团团长段逸山,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我校客座教授马晓晖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学生导师团团长、教师、工青妇群众组织代表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岐黄魂、划时代、新征程” 师生文艺汇演旨在通过文化艺术类表演形式,展现我校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传播校园文化育人的成果,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师生和乐融融欢聚一堂,共赏本次充满魅力的视听文化盛宴。
    汇演伊始,中华雄狮和翻腾跳跃,威风开场。全体校领导及工青妇代表“新春迎旺”,为全校师生送上新春祝愿。

   

    在第一篇章“岐黄魂”中,学生健美操队率先开场,一支舞蹈《Shake the pom》活力四射、动感飞扬,充分体现了岐黄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和马晓晖教授携手演奏《春江花月夜》,伴随婉转动人的旋律,曙光医院时装队、校女教师女医师联谊会和淑女学堂的师生们身着旗袍走上舞台,让观众们深切感受了婉约典雅的东方神韵。教工、学生武术队在武术队总教练陆松亭老师的带领下,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武动杏林》。在中药学院徐宏喜教授、赵志礼教授及基础医学院张黎声教授的领衔下,教工、学生民乐团也通过师生的默契配合、倾力合作,为大家献上了一曲《扬鞭催马运粮忙》。在精彩的武术表演和民乐演奏中传递着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勤奋自强的精神品质。由徐建光校长、马晓晖教授和师生民乐团联袂演绎的《赛马》激昂有力,气势磅礴,将赛马的热烈景象表现得惟妙惟肖。

   

   

    在第二篇章“划时代”中,教工梨花社和校学生舞蹈团精心编排的京剧舞蹈《水袖京韵》,让在场师生们感受到传统民族音乐的力量和气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和龙华医院单孟俊老师倾情合唱,领衔教工舞蹈协会演绎的歌舞《绒花》,高亢清丽的歌声引领着在场师生一起追忆岁月芳华、咏唱青春光华,唤起大家对爱国信念的坚定信仰。由研究生和君子书院学生代表朗诵的《不忘初心》深情呼应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抒发着中医人对“中医梦”的满腔热情和矢志践行,吟诵者对中医事业和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三篇章“新征程”中,副校长何星海和康复医学院教职工翩翩起舞,为师生们献上一曲优美的华尔兹《今夜无眠》。教工乐队和留学生乐队自弹自唱,歌曲串烧《燃》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到最高点。岳阳医院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南泥湾》完美诠释了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的南泥湾精神。由教工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共同演唱的《祖国在我心中》高昂有力,表达了中医大师生对祖国的深深热爱。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杏花开变美丽的校园》,在校歌的悠扬旋律中唱响对新年、新生活、新气象的美好希冀,唱响对青春梦、中医梦、中国梦的真切向往。

   

   

    砥砺奋进迎新春,筑梦岐黄谱华章。本场“岐黄魂 划时代 新征程”师生迎新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武术、民乐、京剧、歌咏等形式多彩的表演为在场师生们带来视觉与听觉的享受,充分展现出我校坚持全员全过程文化育人工作的显著成效,彰显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