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青教筑梦”——上海市第三届青教赛上海中医药大学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8-04-24设置

“薪火相传·青教筑梦”

——上海市第三届青教赛上海中医药大学系列报道之一

2018年4月2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新老选手交流培训会” 于图书馆裙楼110会议室成功举办,为助力上海市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奏响序章。交流会主讲者为我校参加上海市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分别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的康湘萍以及袁开惠老师,参与交流会的还有备战今年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他们分别是来自我校中药学院的朱靓贤、针灸推拿学院的吴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菊以及校附属岳阳医学院的季亚婕老师。

交流会伊始,校工会副主席车荣华老师感谢每一位参与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的“挺身而出”,也感动于上中医拥有这样一只由新老参赛选手组成的“传帮带”队伍,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袁开惠与康湘萍老师分别从自身的赛前准备与临场经验出发,就①赛前时间合理分配 ②如何选择竞赛内容 ③参赛注意事项  ④个人收获 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展示了当时参赛的PPT与教学设计。最后,与备赛教师针对融入德育要素、凸显个人特色和学术内涵等教学要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备赛教师纷纷表示,感谢前辈们无私的分享,他们的参赛经验和宝贵资料给予了巨大的动力与鼓舞,同时从前辈的认真与细致中感受到一种突破自我、砥砺前行的品性,期望在青教赛这个舞台上,绽放自我,飞扬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