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入门——篆刻专属于你的印章”手工DIY工作坊顺利举办

时间:2018-12-03设置

    校工会为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特于2018年11月28日组织了“零基础入门——篆刻专属于你的印章”手工DIY工作坊,并邀请上海品悠文化专职创意手作教师司佳颖来校指导教职工参与体验篆刻艺术,来自全校各部门40多位教职工通过工会网络在线报名系统成功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司佳颖老师在课程中介绍了什么是篆刻艺术,篆书字体的繁复之美,以及在镌刻过程中力度与线条之间的和谐建构与灵动的气韵。虽然没有篆刻的基础,但来参与的教师,在繁忙之中,抽出时间和篆刻来一场近距离的邂逅;在一笔一划的临摹中鉴赏、品味着篆书的隽永;在破与立、凿与刻之间用自己的双手和决心完成一份专属自己的艺术品。

    活动结束时,老师们纷纷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在雪白的纸上落上自己的红色印记,工作坊的时间虽然短,但专注于篆刻的过程中,是对自己内心的纯然坚守和对即将来临的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