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甜蜜蜜,浓浓关爱暖人心——烘焙协会“糖葫芦”制作活动

时间:2022-12-16设置

20223月,烘焙协会与中药学院工会合作,开展甜蜜蜜-糖葫芦制作活动。

这次活动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营养烹饪实训室内进行。烘焙协会提前准备了各类软硬适中的制作原料,包括软口的草莓、香蕉,硬口的山楂、花生、核桃等。

首先将水果清洗净、晾干备用,并根据老师们的喜好将水果插到竹签串起。随后将绵白糖和水一起倒入锅中,开中火煮,轻轻搅拌至冰糖融化。待冰糖都融入水中后,转小火,慢慢熬。熬至糖液呈琥珀色,状态浓稠,有拉丝的感觉。将串好的水果串贴着熬好的热糖上泛起的泡沫轻轻转动,裹上薄薄一层,放在抹上食用植物油的板子上。等糖稀凝固即可。

活动现场大家现做先吃,慢慢品尝,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脸上洋溢着笑容。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协会与学院的联动、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协会成员与学院老师们还把制作好的冰糖葫芦分享给学院其他老师。


                         “杏林村”烘焙爱好者协会  

                               20223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