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进校园暨上海中医药大学“海鸥计划”杏林湾揭牌仪式举办

时间:2023-04-17设置

412日下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进校园暨上海中医药大学“海鸥计划”杏林湾揭牌仪式在学校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朱惠蓉,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浦东新区妇联发展部部长吴兰,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海鸥计划负责人蔡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女教授代表、女研究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共150人参加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专业许嘉琛代表女大学生发言,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争做“大国医者”的精神风貌。

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屈祎以在平凡中绽放梦想之花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她如何不惧风雨、乘风破浪,用热爱和坚守走好女性科研之路。

蔡婷介绍了“海鸥计划”概况及在上海市各高校建设“海鸥湾”的意义和价值。

朱惠蓉、张芳、吴兰、蔡婷及校学(研)工部副部长张瑛团委书记万婕共同为“海鸥计划”杏林湾揭牌。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宣读了杏林海鸥导师名单。

张芳、蔡婷为杏林海鸥导师颁发聘书。

朱惠蓉对“海鸥计划”杏林湾揭牌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已经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广大女教师、女大学生要自尊自强,展现作为新时代女性新作为;要对标一流,勇敢做自己的海鸥女孩;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海鸥计划”“助飞”服务她希望大家聚焦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要求,携手同心,奋勇争先,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展现巾帼新作为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船长、博士、副教授白响恩受邀讲授她的航海之路,分享她在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号”上担当二副、作为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的真实经历切身感悟,以及坚持热爱,让船长梦变成现实,扬帆远航逐梦大海的神奇人生旅程。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将不负嘱托、奋楫笃行,将用奋斗诠释初心,用专业承载使命,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