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韵健身功法协会2023年功法汇报展演

时间:2023-12-29设置

  为推广祖国传统健身功法,加强教师间交流,增强协会凝聚力,气韵健身功法社于2023年12月27日中午举办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工健身功法展演活动。来自学校多个学院、部门的近20位教师到场参与了此次展演。体育部施振文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展演活动的教练,教师们身着统一彩色练功服,在进行热身活动后,先后展示了八段锦及陈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有一定的动作难度,步法轻灵稳健,经过一学期的练习,多数教师已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今年参加活动的教师们还成功学会了传统健身功法——马王堆导引术,马王堆导引术配合肢体开合提落、旋转屈伸、抻筋拔骨,是一套古朴优美、内外兼修的功法。

  传统健身功法通过形体、筋骨关节的适当运动,使周身经脉畅通,内外相和,脏腑谐调,能够延缓肌肉骨骼退化衰老,有效增强体质。依托大学的丰富资源,健身功法协会坚持每周组织活动2次,每次1小时。集体学习和练习太极拳、八段锦、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等传统功法,同时辅以柔韧性训练等活动,受到教师欢迎。参加本次展演活动的每位会员都获赠小礼物,有效增强了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