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获奖通讯

时间:2023-10-24设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承办的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圆满闭幕。此次大赛分书法、板书、钢笔字三个项目,有来自上海教育系统各高校、区教育工会(含中职联工会)、直属单位共64家单位、333名选手参赛。

  10月14日,由书画协会副秘书长丁涵青老师领队,组织协会骨干孙慧斌,吴建军老师参加本次钢笔字比赛。老师们在本次钢笔字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他们用一手行云流水的钢笔字书法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艺术修养。

  当天钢笔字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老师们书写字迹清晰工整、自然流畅。比赛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当天经专家组严格评审钢笔字·高校组将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

  经过评审,来自我校龙华临床医学院的青年教师孙慧斌老师获得钢笔字·高校组三等奖。孙老师感言:“写一手好字,不仅是作为教师的基本教学素养,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后续自己将继续磨练教学基本功,在“一笔一划”中对学生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不断提高挖掘自身职业技能,用过硬基本功展现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文化底蕴和风采。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