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08设置

   阳春三月春意暖,巾帼奕奕绽芳华。2024年3月8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在全球伙伴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辉、副校长舒静、副校长王璐,荣获上海市级、校级光荣称号的先进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以及优秀女教师、医务工作者代表、部门工会、女工委代表等共计80余人出席大会。

   沈辉向奋斗在教学、科研、医疗等各个岗位的广大妇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向获得表彰和殊荣的杏林巾帼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系统的广大女同胞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在岗位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建功立业,彰显了女性的情怀和担当,闪耀着女性的智慧和创造,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新的一年,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工会和妇女组织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妇女同胞干事创业创造更大空间、提供更好服务,展现巾帼风采;学校系统广大女同胞要立足新征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家国梦、民族梦之中,接续在各自教学、科研、医疗和服务岗位上辛勤耕耘,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展现巾帼风采。在教书育人、卫生健康的崇高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舒静副校长宣读2023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得上海市级、校级妇女工作先进称号名单并对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

   表彰会上,沈辉副书记、舒静副校长、王璐副校长、人事处徐强处长分别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岗、教育系统第三届最美家庭以及教育系统、上海中医药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代表颁奖。

徐强为上海中医药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王璐为教育系统第三届最美家庭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舒静为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浦东新区巾帼文明岗颁奖   

沈辉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颁奖

   大会上,教育系统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代表潘屹鸣老师分享了她与爱人“携手成长·异地连心·共同逐梦”的故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比翼双飞,双向奔赴,不仅让家成为彼此需要的浪漫之地,更让家成为共同发展的成长舞台。

   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获奖代表吴涛老师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题,分享她作为女性科研工作究者的科研经历,紧随时代需求,抓住时代机遇,带领科研组进行中医药防治慢性肝病研究,砥砺前行、创新进取,以敢立潮头的拼搏精神,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巾帼之力。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代表成琳书记分享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和谐共振、高效运转,本着“创新、务实、友善、规范”的精神,英姿勃发地朝着“引领中医药国际化办学,成为受师生尊敬的学院”的目标努力前行。

   校工会蔡鸣杰老师为大家带来压轴曲目《绒花》,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在这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广大女同胞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开放创新的理念、更加智慧勤勉的工作、更加优雅知性的风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携手奋进,为争创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汇聚磅礴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