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女神,“皂”就美好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03-13设置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呵护女性健康,关心关爱女职工,提高满意度和幸福感,3月8日中午,教工社团多肉协会与政工部门工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开展了以“呵护女神,‘皂’就美好”为主题的DIY多肉手工皂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协会老师首先展示了样式精致的成品手工皂供参考,随后详细讲解了手工皂的文化历史及相关知识、制作所需材料等,细致地解释每一步的操作流程,讲解化学原理。同时,强调在操作中所注意的安全规范,并现场示范了制作过程。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迫不及待、有模有样地忙活起来:先将皂基加入一定量牛奶或水加热融化,添加自己喜欢的色素、精油、花瓣等,充分搅拌均匀,再倒入准备好的模具,静置等待成型。老师们在这紧张而又愉快的氛围里,充分体会手工制作、创“皂”的快乐。经过耐心等待,一块块造型独特、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的手工皂相继出模。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香味,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着制作心得,成就感满满。

   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皂,老师们充满了成就感,有老师开心地说:“亲手制作的手工皂用料可见,不仅绿色环保,还安全放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与工会协会活动,非常快乐!”

   在本次制 “皂”探寻旅途中,融合了专业知识,巧妙涵盖艺术与香薰的精髓,体验到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乐趣。老师们都亲手制作了纯天然手工皂,不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舒缓工作上的压力与紧张,陶冶了情操,调动积极性,拉近同事间的距离,还传播了绿色环保理念,提高了大家的卫生防护意识。正是在这个闲暇的午后,杏林职工们用双手创“皂”美好,用心制“皂”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