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组织我校教工暑期休养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04-22设置

关于2010年组织我校教工暑期休养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师法》,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疗休养工作会议精神,现将今年教工暑期休养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休息休养的意义:

《教师法》明确规定教师享有休养的权利,组织教工暑期休养是工会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依法维护教工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通过休息休养活动使教职工放松身心、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丰富阅历、陶冶情操,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关心和爱护。

二、   具体安排:

1.      在人员安排上,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今年要在以往突出“三优先”(从教20年以上、当年参加无偿献血、将要退休的而从未参加过休养的教职工)的基础上,对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骨干教师、先进劳模等作为重点安排。已参加过疗休养但间隔4年(含2006年当年)的教职工仍可享受休养计划内名额。除计划名额外,鼓励教职工自费参加休养活动。

2.      要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建立保险制度,要加强对休养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和宣传,参加休养的教职工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各休养团领队要增强服务意识,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做到高兴而去,满意平安而归。

3.      继续开展评选优秀休养员活动(按5%的比例),以弘扬互助互爱的集体主义风尚。对评选出的优秀休养员将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

三、   日程安排:

1.    422校工会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布置休养工作;

2.    510前各部门工会上报休养员名单;

3.    515前校工会向市教育工会上报休养名单;

4.    7月上旬休养员培训;

5.    7月中旬―8月上旬,休养团赴各休养点疗休养。

四、   休养经费开支办法:

休养经费的开支采取“行政拨一点、工会补一点、个人负担一点” 的原则进行。

特此通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2010420

 

附件:2010年休养线路安排四条.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