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举办教学竞赛暨教学交流活动

时间:2008-04-23设置

  

聚精会神抓教学  戮力同心谋发展

   为了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为配合学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社科部于4月18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教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社科部主任亓曙冬老师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各学科骨干教师组成评委,全体社科部教师参加,在部门工会的大力支持协助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成才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社科部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启发,互相学习的平台。

  教学竞赛的内容共计6讲,涵盖公共政治理论课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基础课,参赛人员既有拟参加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师,也有各门课程的主要青年教师,每名参赛教师均被要求制作多媒体课件,大家赛前都做了认真准备,整个竞赛现场精彩纷呈。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听课,并围绕着每名参赛人员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等几方面进行讨论和评议,同时做好评课记录。社科部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各参赛人员的表现进行评价、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其授课水平进行初步定位。通过点评,青年教师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都表示会取长补短,再接再厉。

  自去年本科评估结束一年多来,社科部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长抓不懈,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活动,从去年年底的学术交流活动到此次的教学交流活动,社科部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关注教研动态与开展成果交流,以科研促教学,推动了社科部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高。我们相信,通过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促进社科部全体教师业务能力的全面快速提升,促进社科部未来事业的长足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