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0-05-11设置

 

关于举办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各临床医学院:

    为提高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我校自1994年起,每两年开展一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经研究,现决定举行我校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本校系统45周岁(含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

    二、竞赛要求

     1、参赛教师讲授30分钟本人所任教的课堂教学内容;

     2、推荐参加竞赛的教师须递交所授课程的书面教案或电子教案1份;

     3、竞赛按参赛教师的年龄分中年组和青年组,35岁以下(197611后出生)为青年组,36岁―45岁(19751231日至196511出生)为中年组。

    三、竞赛步骤

   (一)组织发动阶段:20104月中旬

  (二)院级预赛阶段:4月下旬至5月中旬,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先行组织本单位的教学竞赛活动。为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对教师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要求各单位的每教研室均应有教师参加本单位的教学竞赛活动。活动结束后,请二级学院、部、中心将本单位的活动小结报竞赛办公室,以备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参考。

   (三)推荐报名阶段:20105月下旬

    各学院在本学院预赛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教学评估组听课评估结果和学生问卷反馈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好中选优,推荐在本专科教学以及研究生教学中具有较高课堂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学校的竞赛展评,推荐名单于526前将推荐名单上报竞赛办公室(推荐名额由学校统一分配,具体名额详见附件二)。

   (四)竞赛展评阶段:20106364

     1、本次课堂教学竞赛采用现场评比方式进行,竞赛时间为30分钟(含5分钟的“说课”内容)。学校将对竞赛情况全程录像。

     2、每位参赛教师在讲课前准备5分钟的“说课”内容,就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作简单表述。

     3、本次大赛将进行现场点评,评委会将根据评分标准(见附件)进行综合评价。

     4、请每位参赛教师把个人情况、教学特色、授课对象等内容作一简介(不超过300字),并用电子版的形式交竞赛办公室。

   (五)教学观摩示范阶段:201063起至年底

1、学校展评阶段的每场教学竞赛均将作为一次教学培训活动,要求新进教师和校本部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至少观摩半天(计1分)。

2、每位获奖教师视频文件将在校园网上展示,同时,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部分获奖教师的示范课活动。

    四、奖励办法

评比分成中年组和青年组,两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若干名以及“优秀课件奖”和“优秀教案奖”各1个。组织工作好的二级学院和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将对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为促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根据学校绩效奖励单项的文件精神,此次竞赛还将另设“PBL教学实践奖”、“双语教学实践奖”若干,具体实施和奖励办法由教务处另行制订并公布。

    中青年课堂教学竞赛是我校提高教学质量重要抓手之一,请各二级学院将参赛教师的参赛情况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中青年教师课堂竞赛的组织领导

   (一)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组委会:

           任:何星海

         副主任:施建蓉

           员:徐    徐红梅  胡鸿毅          周敦华 

魏建平  闫晓天  张黎声  杜佳耀  王庆华       

朱惠华  叶 进  陶建生  褚立希  应丽君  杨永清 

吴志坤  王秀兰  何文忠  亓曙冬      张伟荣 

丁年青          赵海磊  胡国华          

   (二)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委会

           任:施建蓉

         副主任:胡鸿毅

           书:闫晓天   

         成员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具体人员由教务部门确定。

   (三)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宣传报导组

           长:徐 

         副组长:朱惠华

           员:王         

(四)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秘书组

           长:张黎声

         副组长:闫晓天 

           员:沈美萍          熊伟伟  于晓明  汤吉慧 

柳和荣  项乐源 教代会教书育人组全体成员

  (五)竞赛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联系电话:5132207920802081; 联系人:熊伟伟  于晓明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10年4月20

 

附件一: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荐表.doc

附件二: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九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名额分配表.doc

中青教赛_评价表(拟4).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