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融合 发展�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针灸推拿分会成立

时间:2011-04-22设置

 

2011420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分会成立大会在学校9301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徐红梅、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鸿杰、科研处丁宁、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于晓明,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针推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尚华主持。

梁尚华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筹备情况。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在院党总支领导下和工会指导下的青年教师群体组织,旨在调动学院青年教师投身于学院建设、学校建设的积极性,鼓励青年教师为学院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将青年教师自身的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相连,更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四十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9%,青年教师联谊会为维护青年教师群体权益、丰富青年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帮助青年教师成长长才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学院已形成了联谊会的基本组织架构和章程,并且党总支委员分别找青年教师谈话,充分了解了他们在个人发展方面的诉求。

学院院长沈雪勇老师宣读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名单》,并致辞祝贺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沈院长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联谊会活动。青年教师年轻而有活力,前途充满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和展示的平台,把青年教师团结在一起,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随后针推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赵琛代表各理事发言,表达了各位理事将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热心、热忱地做好理事会工作的决心,理事会将履行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反馈教师群体中的各种需求,将青年教师联谊会发展成为促进彼此友谊,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和谐沟通的平台。

基础医学院的孙鸿杰书记对成立针灸推拿分会表示祝贺。他谈到,在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下建立学院的分会能够为本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很好的平台。同时,这也是在校级党政部门、工会与各学院青年教师间架设起沟通的桥梁,便于上级领导深入了解基层青年教师的现实需求。成立分会的二级学院应当在各类活动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享资源,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之间、学院之间的广泛联系。

最后,工会主席徐红梅老师对联谊会提出殷切的希望。她说,自1994年以来,学校青年教师人数不断增加,目前40岁以下的在校教职员工接近学校总人数的70%。成立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的这些年来,我们开展了学习国医大师裘沛然的读书会活动,井冈山义诊活动等,均在教师群体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对于这些深入革命老区义诊的品牌活动,我们会继续开展下去,并且将整个各学院教师的资源更好地为基层百姓服务。希望联谊会成为青年教师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把青年教师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把青年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更充分地激发出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