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医和上版专联手开展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时间:2015-06-24设置

 

健康 成才 发展

上中医和上版专联手开展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2015619日下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工联谊会组队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凯带队,有16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星海、工会常务副主席徐红梅及青年教师联谊会常务理事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议程分三部分,首先两校青年教师代表在工会会议室进行座谈和交流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星海老师致欢迎词,并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办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他说上海中医药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上海市属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医科类重点特色院校。上海中医药大学在2012年的一级学科评估中,中药学排名仍为全国第一,中医学排名仍全国第二,同时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在本次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三的好成绩。何星海副书记还介绍目前中医药教育的发展现状及上海中医药大学有关青年人才培养一些具体情况,希望两校青年教师能够经常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学术和教学等方面能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凯老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基本情况,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出版印刷类高等学校,中国出版印刷专业教育的摇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特色学校;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国家印刷出版人才培养基地”,连续三次被国家授予“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是国家100所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两校都是很有特色的专科性学校,在对青年教工的关心和培养上所积累的经验可供相互借鉴和分享。

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孙鸿杰老师代表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向与会的青年教师介绍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机构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学校的青年教师分布的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开展相应活动,先后依托各二级党组织,成立5个青年教师联谊会分会,每个分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各相应主管部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各显特色,如:SCI文献阅读组的读文献活动,坚持至今已经有20多次、针灸推拿志愿服务社会活动等。校青年教师联谊会长期以来一直组织的“江西革命老区特色义诊活动”已经成为上海市品牌特色。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谢建文老师介绍了他们青年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接着与会的代表们也积极交流发言,就感兴趣的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活动的第二、三项议程是参观科普基地――“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百草园。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的各位老师深深为充满传统中华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气息的博物馆所吸引,通过讲解人员的介绍,使与会的各位青年老师对中医药的发生、发展及在中华民族传承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使与会者亲身体会百草园中栽种的常见中草药的植物形态及主要功效,对健康保健等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促进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匪浅,他们不但领略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开阔眼界积累了关于中医药方面的养生知识。今后在两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青年教师联谊会将继续深入开展联谊与交流,相互学习其所长,使我们两校青年教师联谊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

上中医和上版专联手开展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上中医和上版专联手开展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上中医和上版专联手开展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