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翻云传青春,不老华诞共传承——市教卫机关老同志书画组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9-05-08设置

    4月18日,市教卫机关老同志书画组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参观、交流座谈。
    交流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主持。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市教委老同志书画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上海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与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机构”的合署管理体制。学校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上海市政府“部市共建”的中医药院校,也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个学科进入A+档。学校以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坚持“不重其全重其优、不重其大重其特、不重其名重其实”的办学理念,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教学与科研实力以及主要学科全国排名领先的中医药高等院校。我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秘书长,基础医学院院长许家陀介绍了我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情况。市教委老领导张伟江、瞿钧、市老龄大学书画社长杨志秋、秘书长张中韧在交流座谈时先后发言,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推广和发展等方面给于了肯定,希望能继续保持、再创新高。
    随后,校党委季光副书记、校工会车荣华常务副主席陪同各位老同志参观了世界一流、中国唯一的中医药博物馆,介绍了中医药文化内涵,勾勒出中医药学从形成到繁荣、从继承到创新的轨迹。

    最后,市教卫机关老同志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工杏苑书画社的老师、君子书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留下了珍贵的墨宝:吴光明的《融蓄百药、平安康民》、王鸣的《大医精诚》、《杏林本草》、姚铭的《宠辱不惊》及国画《梅石图》、张伟江的《国之珍宝》、瞿钧的《精气神、寿而康》、张静的《医道》等,赢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赞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