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候选对象公示

时间:2019-09-26设置

    根据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妇[2019]21号)精神,经推荐、交流评审,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拟推荐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经络腧穴学教研室为2019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候选对象、公共健康学院谢燕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候选对象(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9 月26日-10月8日。
      自公示之日起,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联系。
        电话:64330001*6402
      联系地址:上海天平路245号
        邮编:200030


上海市妇联        
上海中医药大学妇女委员会代章
                            2019年9月26 日     

简要事迹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经络腧穴学教研室在教学方面,承担不同层次《经络腧穴学》课程的中英语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针推技能大赛奖项等;科研方面,先后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部、市级课题10余项,主编国家级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申请专利4项,获授权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获2008年上海市医学科学奖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其中女教师先后承担3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60余篇论文,其中SCI源期刊论文14篇;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晨光计划、校“杏林学者”、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中青年教师外语培训计划,并赴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访学;女教师还担任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教育专委会秘书长,上海市针灸学会软组织专委会主任委员,任上海市第15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2017-2018年度浦东新区三八红旗手等,在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燕,公共健康学院健康营养研究室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上海市中医药新兴交叉学科“中医药营养学”学科带头人,兼任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留校工作13年来,发表论文75篇,其中SCI收录32篇,总影响因子123.61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9篇,其中SCI收录28篇,总影响因子98.698。
    作为一名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谢燕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目标,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攻克科研难题,获得同行肯定,为全院科研教学人员树立榜样。作为一名兼职党务工作者,谢燕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指导学院工会、妇委会工作,做好教工党支部工作,引领党员爱岗敬业、以德育人,引领学院师生共同发展,在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人生就一定不平凡!”是她为人、为师、为学的信念,她热爱科研和教学工作,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锐意创新。10余年来指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近50名,她所指导的学生获奖累计40人次。通过日复一日的言传身教,将严谨治学、诚信求实、奉献社会的治学精神传递给学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