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在线”·不“疫”样的精彩——上海中医药大学六一亲子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6-03设置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为庆祝第70个国际儿童节,校工会妇委会按照上级工会及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从5月中旬至6月,精心策划了“童心在线·玩趣手作”为主题的一系列线上六一亲子系列活动,来自学校各部门,共计71组教职工家庭,近百个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了活动。

    此次欢庆六一线上系列活动的设计在充分了解学校教职工的需求上,共开设了2个模块。一为学龄儿童家长“在线小课堂”,关注疫情期间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遇到的育儿难题,校工会妇委会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分别于5月27日,5月31日开展了《会听的孩子才聪明(小学生专注力培养)》、《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基于脑科学和心理学的视角(初高中智力提升)》二期在线家长小课堂,参与人次共计200余人次,为助力学校教职工子女返校,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心理支持和实践指南。

    同时为了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享受六一儿童节的幸福愉悦时光,感受匠人精神,探索手作之美,校工会妇委会创新以往线下的亲子手作工作坊,开设在线手作课堂,教职工家长通过扫码进行“超轻彩泥便条签”、“马赛克八音盒”、“艾草驱蚊包”活动报名,报名成功后到校工会领取手作材料包及在线教学课程登入方式,并在六一期间通过在线手作老师的指导下,大手牵小手,共同完成一项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手工作品。

    充满童真、童趣的节日氛围,精心策划设计的活动主题,创新多样的亲子互动形式,让今年的六一不“疫”样,同样精彩,同样欢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