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百年风华·展岐黄炫彩”——上海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健身操队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建党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喜获三等奖

时间:2021-05-25设置

  2021年05月23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举办的“恰百年风华 展教苑群芳” 上海市教育系统女教师庆建党100周年健身操展示活动在上海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工会妇委会精心组织的“岐黄炫彩”教职工健身操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沪上各高校及上海教育系统直属单位的59支队伍,近700位教职工参加。我校教职工健身操队由体育部梅婵钰老师指导设计编排,融合了拳操、武术、功夫扇等套路的动作,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健身操充分结合。比赛当天,在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带领下,我校教职工健身操代表队美丽华服,手持红色绸扇、神采奕奕,伴随活泼、明快的音乐,她们英姿飒爽、刚柔并济、飘逸潇洒的身姿展现了当代女教师的魅力与风采。羽扇飞舞间描绘出的动人画卷诠释了上中医人对健康体魄的不懈追求以及对传承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坚毅决心。

  参与此次健身操展示活动的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午休、下班时间多次进行排练,克服重重困难,突破自身极限,以积极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