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比技能 高效课堂展风采”—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复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13设置

  2021年12月08日至2021年12月10日,在教学楼11203、11204教室顺利举办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复赛,此次教学竞赛共分5个竞赛课程类别,来自大学系统22家教学单位的59位选手参与竞技,邀请了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交通大学、校本部及附属医学院的25位评审专家,历时3天,共计9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此次教学竞赛提供线上直播和线下观摩,线上直播点击量达1603人次,线下百余位教师观看竞赛实况,为选手们共同加油助威。

  此次教学竞赛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乐教善教崇教氛围”为目标,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中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的同时,站在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此次教学竞赛在学校领导党政领导的重视与关心下,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院内初赛,推荐优秀教学能手参加校级复赛,各竞赛组别根据复赛成绩排序,决赛将于12月22日举行。

  教学竞赛为学校中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风采展示、学习交流分享与教学能力提升的平台,同时激励广大中青年教师勇于接受挑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课、育好人,为学校建设“四有”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注入了强有力的青春力量,进一步营造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