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3-09-14设置

  为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9月13日,学校以“躬耕教坛铸师魂,建功立业谱新篇”为主题,在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辅楼206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工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代表、2023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新进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许铁峰主持。

  在座谈会上,“上海工匠”获得者董志颖作重点发言,她畅谈了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的经验感悟,倡导广大教师要积极弘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希望教师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善于在实践中提升;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代表汤康敏结合个人参赛经历,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升课堂教学魅力,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2023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代表陆婧、鲁琳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体会,引导教师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毛慧娟,一线教师代表倪项根,新进教师、海归教师代表郭兆彬,以及来自不同学院(部门)、不同岗位的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实践成长感悟,并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对学校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强师能、铸师魂,教好书、育新人,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目标、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用爱和责任在中医药教育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许铁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担起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的理想和追求,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锡康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我校教师队伍捷报频传,成绩显著,这与广大教师的奋勇拼搏和汗水付出密不可分。他勉励与会教师代表:要以德立身,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传道之师;要以德立学,做学为人先、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要以德施教,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治学之师;要以德育德,做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仁爱之师。他表示,学校将持之以恒为教师发展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打造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和充分的价值认同空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精心从教,乐心从教,让教师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原图
/